欢迎访问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生化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3-09-26  来源:生化学院学工办   点击量:

为欢迎2023级新生的到来并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学院情况,学院于2023年9月23日下午在启新大讲堂举办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于16点在启新大讲堂正式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常青主持。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由侯阳院长致欢迎词介绍学院情况,他从“院史院情”“党建引领”“师资队伍”“学科科研”“人才培养”五个方面切入,用细腻的语言和真实的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的优秀与近年来不断的进步。而不断壮大的师资队伍,也为今后同学们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发言的最后,侯阳院长也对同学们表达了最真挚的欢迎,欢迎各位新生加入生化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ED4B

随后,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哲作新生寄语,他以“与之前18年的生活相比,未来4年的大学生活会有诸多不同”这个话题为开头,讲述了4个在大学把握好学习机会的关键:首先就是责任,大家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成为一个让国家、母校、父母感到骄傲的人。第二,只有确立好自己的目标,才会有努力的方向,不同的目标会引导你走向不同的路。三是行动,学院希望同学们提倡实际行动,尊崇实践。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自律,在大学不会再有人盯着我们,一切都要凭借个人的自觉。

C63CF

刘哲书记讲话结束后,学院教师为各班新生代表佩戴院徽。

1B897

紧接着,化工与制药研究所胡桂香教授以绿色化工为主题,向我们展现了化工与我们日常生活的紧密关联。生物工程研究所胡升副教授用严谨的数据和科研所取得的成果向同学们展现了生物工程在未来远大的发展前景。

然后,来自生工213求是班的敖忻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以自己切身的体会和过来人的经验向同学们分享学习的方法,并鼓励大家积极加入社团、部门,去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

EBAC2

新生代表则是来自化工231的汪佳欣同学,她代表全体新生在台上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提出了自己的目标与期望,象征了生化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

B631D

开学典礼最后,全体2023级新生和老师们合影留念。

undefined

招生咨询

电话:0574-88229543   邮编:315100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资料下载

扫一扫 关注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官微 了解更多资讯


Copyright ©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944568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